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2995|回复: 11

在外的48村人,想家了吗?

[复制链接]

39

主题

191

回帖

50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03
发表于 2024-1-31 10:30: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也是在外的48村人,朋友圈看到黄壁庄泄洪的通报,眼睛一下就红了,想起二十年前,小小的一个人儿就跟着家族里的老人、妇女奔他乡逃灾。我们背着粮食,抱着被子,我提着一个篮子,里面是三只小鸭子。我说为什么要走啊,大人说发大水了,我说奥,发大水了,其实也不明白什么是发大水,只知道我家在堤南面,稀里糊涂的到了个远房亲戚家,那堤就得朝着相反的方向才能看见了。那年在堤上望着看不到边的洪水,心里也大概知道房子被淹了,小孩儿呆愣愣的看着水,看着看着就哭起来了,我妈也没哄我,任着我哭,忘了她什么表情。回亲戚家的路上,逮了个小蛤蟆,拿着玩了儿一下午,就忘了家里发大水的事。
      二十年过去了,在外面上学了,毕业了,工作了,好多年在外的时间远超在家的时间,我想这辈子就这样了吧。离家久了,远了,就明白了家有多好。这个大城市繁华啊,干净啊,到了晚上都灯火通明的,可时常还是会想起老家的村,人。老婆是外地人,怀孕了,我跟老婆说以后我要教孩子老家话,她说她也要教孩子她的老家话,之后我们饶有兴致的互飚起各自的老家话。惊闻老家洪水,迫切的要回去,倒不是为了抗洪,是想见证,见证二十年前的遗憾。家乡要遭灾了,心里七上八下的,想一下子就飞回去。今天跟老板请假了,老板说走一天扣三天工资哦,我犹豫了一下就退了出来。回到家吃了饭,刷着贴吧,突然回老家的欲念在胸中炸开,喉头哽的发疼。去他妈的吧,当了二十多年听话的孩子,任性一把,买了高铁票,明天就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175

回帖

467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67
发表于 2024-1-31 10:50:11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楼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主题

159

回帖

487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87
发表于 2024-1-31 10:57:21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是泛区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主题

197

回帖

50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03
发表于 2024-1-31 11:12:49 | 显示全部楼层
宝宝不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209

回帖

578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78
发表于 2024-1-31 11:17:37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主题

191

回帖

542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42
发表于 2024-1-31 11:34:27 | 显示全部楼层
明天中午就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75

回帖

480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80
发表于 2024-1-31 11:38:45 | 显示全部楼层
但愿故乡的人们都平安顺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188

回帖

536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36
发表于 2024-1-31 11:55:31 | 显示全部楼层
明天就回!任性一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167

回帖

473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73
发表于 2024-1-31 12:07:08 | 显示全部楼层
只希望不会太严重,别想96年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196

回帖

521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21
发表于 2024-1-31 12: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来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