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4-7-14 18:30:46
|
显示全部楼层
|
先简单介绍下:楼主老家湖北某边陲小县城,家庭极度贫困,我还不记事的时候我爷爷就去世了,我奶奶也重病只能卧床,我小时候其实不觉得家里条件很差,因为那时候大家住的都是土房子,我家是村里比较早买VCD的,我父亲也很早就有大哥大,家里虽然没有什么钱,但是我跟我姐也都是正常上学,有吃有喝.......但是现在想想我觉得应该比吧里90%的人出生要差。90年代的时候,各行各业都薪资差距都很小,可能除了吃公粮的人,大家都过的不好,但是从经济大发展之后,有些行业来钱就比较快了,当时村里很多人在广东搞建筑业,都搞到不少钱,慢慢的,村里的多层楼房越来越多,我父亲的行业是一个夕阳行业,没有沾到经济大发展的光,所以慢慢的我们家就成了村里最穷的哪几家,当然这是后话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