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4-6-17 23: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其实就是个面子问题。大家都不想主动,无非是觉得自己主动就像是在求人,那就显得掉价、低人一等了
就像现在很多人面对误会也懒得解释。其实你解释一下把话说开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你实话实说做好自己就行了,人家听了信不信是人家的问题。
但有的人就觉得解释像是在求着别人相信自己一样,觉得掉面子,因此就是一种“ta信我 我没必要解释;ta不信我 我解释了也没用”的想法,和主动与否的场景中的“ta有诚意我没必要主动,ta没诚意我主动了也没用”简直异曲同工之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