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4-7-21 00:19:21
|
显示全部楼层
|
我分享一下自己的观点,我是一名学习成绩还不错的学生,今年河北中考裸分554满分600 这个成绩去不了唐山一中,就是不给丰润区名额,我有两个同学,一个是比我少30来分,一个少了五分,他俩都能去唐山一中,都能走名额,但是我要去的话必须考566以上我觉得真的很不公平 唐山一中本来就是招唐山市的好学生的,唐山一中招1000名的话,就应该在中考成绩前1000名内录取而不是看指标,这样对一些学习好,但是不是特别特别好的学生真的特别不公平,我真的这一年的目标都是唐山一中,我没有达到566没考上我不难受,但是难受的是有比我低30多分的同学都能去唐山一中,我去不了,我真的很难受,当前社会教育应该是平等的,尤其是丰润县这种乡镇教育居多,相比来说更应该多分配一些资源,而不是剥夺!还有底下我看评论,有人说想给车舟山留一些好的生源。我只能说中考就是一场选拔性考试,录取就应该从上往下排,而不是按你所谓的指标,2000多名甚至三千的学生能进唐一,700多名的学生进不了(本人中考全是700多),这也有很大的原因导致一部分学生外流,唐山教育局看看吧,求求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