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有些人说上海人小气,没有国际大都市的人的气魄,可当说到谈婚论嫁的时候,他们又觉得上海人如果不和外地人结婚就是排外。我觉得这想法有点可笑。
要知道,任何一个地方的人,在条件相同的情况下都是优先考虑和本地人结婚的。他们的口头语是: 都什么年月了,上海人有什么了不起,为什么不和外来精英结婚? 既然觉得自己是精英,比上海人厉害,那为什么又要找一个让自己看不起的人结婚呢?难道有不可告人的想法?
很多凤凰男女总觉得只要学历高,收入高就一定能和条件好的异性结婚,应该说这个想法没错但也要看具体情况。对有些自身和父母条件好的人来说,对方的经济实力和学历高低只是择偶条件的一方面,中产或以上实力的上海人和他们的父母还要考虑对方的文化,生活习惯,性格,格局以及父母亲戚各方面的因素。
归根结底,你认为好的条件在很多上海人的眼里未必一定是优先考虑的。不然的话,美国常青藤毕业的中国和印度学生都可以和美国白人中产阶级或以上家庭出生的人结婚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