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4-8-27 14:31:20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楼主在6楼的感慨,就不得不引用一下我17岁那年写的一段事故来评价一下楼主的心态了。。盗用的打折第三条腿儿,养猫被猫挠,养狗被狗咬。。。
↓↓↓
“己所不欲,常施与人”的环境下,人未必惧怕施加于身体和精神的暴力。但是往往因对自我和内心恐惧而改变。在疑虑中小心翼翼的触摸世界,敏感而审慎。承受被物化的,居高临下的、促狭的、施舍的情感的同时,接受环境的潜移默化。如此过于理性和明晰地看待事物。于是多年后,便会在有意无意中依照自我的绝对意志去行事(这样的例子有很多,就不需要列举出来了吧)。因为以为终于能够快意情仇。因为潜在的欲望、怀恨,和惧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