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239|回复: 1

因为优秀所以被吸引,因为吸引而后了解,因为了解而后相爱

[复制链接]

46

主题

187

回帖

502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02
发表于 2024-7-18 00:28: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任何关系都是有你可以给对方眼前一亮的点才能够吸引别人了解你。无论工作、生活还是相亲。
外貌是最直观的,很多人不是不好看,而是不爱打理自己,或者觉得没有精力打理自己。这个因人而异,如果不是从事特别累的体力劳动,应该说每天早起半个小时,或者前一晚用15分钟正正当当的整理第二天的衣物我觉得对自己的精神状态是很有帮助的,别人对你的印象好会给你带来很多正向反馈。君子何必蓬头垢面,而后为贤?
第二我个人认为是言谈,根据我的生活和工作经验来看。言谈的基础是真诚,进步是礼貌,至高是关怀。一个人发自内心的话是最能打动人的,也是最珍贵的品质。特别是对爱的人和你身边的朋友。这个说起来很难,其实一点也不简单,哈哈。我们内心真实的想法经常被很多顾虑妨碍而无法确切的表达出来。至诚之道,在于诚己。大多数人每天是循规蹈矩的。体制内写材料经常第一条就是提高政治站位,因为思想是行动的指引。你有没有认真思考过自己的人生目标,我现在最重要的事?比如在这个吧里的人。我三十了,必须要解决人生大事了。那么我就要好好面对这件事,将之当做一件需要去努力做好的一件事,而不是随缘而遇,随遇而安。主动永远比被动更有机会。我是一个怎样的人?我能够迁就别人哪些,我希望别人能够迁就我哪些?我能够匹配的层级是如何?一项一项列清楚,目标导向就会很明确。不要觉得这种理性和感情的感性格格不入。有思考、有目标,你的人生都会改变很多。至少到目前为止我是这样。写的有点累了。看有多少人回复我再更吧。这是我的一些人生理念,今天突发感想写在了这里。祝愿天下人都能明心正意,砥砺前行,收获自己想要的爱情和事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主题

187

回帖

564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64
发表于 2024-7-18 04: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言谈的礼貌我一直秉承的是“必要的虚伪是一定程度的礼貌”,记住这句话,我的礼貌就不会做作。出电梯让领导和女士先走,有的人会表现的很刻意,因为他内心就觉得这是奉承。但是你阿Q一下,你内心如果真正认可了这是应该的,这是风度的体现,你会很自然。很多时候都是这样,必要的“虚伪”,是让他人满足,而且这并不会委屈我们什么。我个人建议,特殊的时候,你的情绪很激烈,可以适当发泄。人无癖不与交,以其无真情也,人无疵不与交,以其无真性也。不要礼貌太过,该争该维护自身该表达想法的时候也要表达,还是那句话,最根本的是扪心自问,“我”意如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