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冧靶

有媒体评论50.60后素质最差,你怎么看?

[复制链接]

49

主题

172

回帖

495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95
发表于 2024-7-7 09:18:24 | 显示全部楼层
吃苦耐劳跟素质低,不是直接关系,那个年代的整体环境,风气,氛围,才是素质形成的核心。现在的老赖等等大部分都是50,60后。其实破坏力,60后更严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主题

176

回帖

518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18
发表于 2024-7-7 09: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是人品,教育也是有很大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181

回帖

501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01
发表于 2024-7-7 09:25:40 | 显示全部楼层
哪一代人都有好有坏,只不过坏的更容易被人看到
再加上人口基数大和那时的时代背景...
假如人群中只有1%低素质的家伙,那这1%乘以五亿六千万(大约是50.60后人口总和,只是在网上粗略查了下)是多少人?560万人,分散在全国各地。
而低素质人对周围人们的影响是很大的——假如一个餐馆大厅内有一个人肆意喧哗、随意吐痰、抽烟,那么我觉得这一大厅近百人都不会吃好这顿饭。假如一辆公车上有一个这样的家伙以让座或其他等事情为借口与某人大吵甚至大打出手,那我感觉这一车几十人一天都不会有什么好心情。
而媒体看到的都是这样的事情,所以大家看到的也都是这样的事情。而那些大部分素质不低的人呢?没人看。因为只有低素质的人所创造出的“话题”才会吸引眼球。而那些表现良好甚至值得敬佩的人呢?人们都认为那都是理所应当的了。
个人认为这一套可以套用到任何一代人身上,70后、80后、90后也是如此。当初不还有不少批判80后90后的吗,现在呢?
我父亲就是一个60后,他有一点:吃饭吧唧嘴,而且因为听力有些问题,吃饭时说话声音非常大。我和母亲都很反感。尽管如此,出去吃饭时,我俩总会劝他。他虽然很不满意,但迫于我和母亲的压力,也会注意自己的言行。
所以,与其在这不忿,不如用事实去打媒体的脸,自己去影响、规劝那些所谓“低素质”的人,改变他们,才是正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203

回帖

501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01
发表于 2024-7-7 09:33:41 | 显示全部楼层
50-60生的素质就差?她们年轻的时候,那时候晚上不关门都不会丢东西,现在呢?你好几道锁都能丢东西。再说了跟教育有一毛钱关系,哪个干部学历不高?哪个教授学历不高,爱出事的是不是他们?马蓉教育比王宝强高不高?陈思成受教育程度高不高?一个人的素质跟家庭有一部分关系,主要还是自己后天形成的,怪不到别人和生活的年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193

回帖

53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30
发表于 2024-7-7 09:34: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上过学不等于有文化,学历低不等于没文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主题

191

回帖

514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14
发表于 2024-7-7 09:39:3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媒体就是不挨骂不舒服斯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178

回帖

538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38
发表于 2024-7-7 09:44:06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50后60后哪来的70后80后90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