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3307|回复: 27

从村里到北京,为什么农村宅基地的事没人管??

[复制链接]

57

主题

177

回帖

54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43
发表于 2024-6-3 05:28: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遵化市建明镇的农村宅基地问题到底谁来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205

回帖

565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65
发表于 2024-6-3 05:3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2011年申请房基地,2013年下来的批文,可是,建明镇国土资源所把我的房子批在了别人已经建成的房子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主题

181

回帖

50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03
发表于 2024-6-3 05:41:11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国土所的人早就知道这个情况,并且隐瞒事实,批文其实也早就到他们手里了,我和我的家人多次去询问,才告诉我们,我问所长为啥下来了不通知我们,他说没有义务,呵呵,我服。
当我们看到批文的时候,我发现根本不可以建房,因为所批位置在其他人已经建成的房子之上。我多次找到建明镇国土资源所和遵化市国土资源局,它们均是对此事避而不谈,相互推诿,没有一个人对此事负责,没有一个人正面回答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196

回帖

55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53
发表于 2024-6-3 05:45:47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房基地审批之前我们已经缴纳了3000元的耕地占用税和300元的开垦费,我也严重怀疑这一笔税款被相关人员贪污了,我们村跟我情况一样的一共8户,共计26400元,而且周边村庄也有很多这种情况。钱花了,事没有着落,或者问题重重。我找到村委会,建明镇政府,遵化市政府,建明镇国土资源所,遵化市国土资源局,唐山市国土资源局,没有一个人给我正面答复,而且可笑的是他们都有一个很一致的态度,有办法你就去办,反正他办不了,呵呵,我亲爱的政府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主题

190

回帖

501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01
发表于 2024-6-3 05:50: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到2018年5月,我百般无奈之下,我到了遵化市纪委信访大厅,我说我想把问题反映给反贪局,我要举报,我缴纳的耕地占用税被贪污了,可是它们不理我,避而不谈,把我推倒信访室。因为他们这些办公地点在一个院里,而且,有反贪局那栋楼根本不让进入。我反复强调我是要举报,不是信访啊,我是有证据要举报!它们就当听不见,视而不见 听而不闻,强行的让我走信访程序。
2018年6月我到信访室,我问他们案子走到哪个程序了,为什么没有人回复我,也没有人核实情况?还是你们因为某些力量而对此事隐瞒?因为我多次要求它们,走司法程序,我要把材料交给反贪局,它们说,你的案子已经走上信访程序了,别的部门没人接待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主题

167

回帖

491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91
发表于 2024-6-3 05:5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交了材料我就持续关注案子进展,我去信访部门问的时候,他们说谁处理谁给你答复,并且说你这是国土的事,已经转交到国土资源局了,我又多次到国土资源局咨询情况,但是国土说,我只是给你回访,处理结果不会给你,要给信访部门,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也不知道这两个单位在干什么,也许是牵扯到它们不敢动的人了,此时有个词在脑海闪过“塌方”式腐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

主题

183

回帖

541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41
发表于 2024-6-3 05:58:27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6月29日,我去信访部门问情况,为什么还是没人联系我,取证,调查,咨询情况,?她们说明天才是最后一天,我说明天是周六你们上班吗?然后她说材料到国土了你去那吧,到了国土局,还是一样的情况,同样的话。不到最后一天,肯定没结果,周一,我又去了这两个部门,她们说领导出去了,等等吧,这两天就给你做个回访,她说的那么自然,那么让人心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172

回帖

487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87
发表于 2024-6-3 06:0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批房基地是国土资源所,建明镇政府,村委会,一起选址测量的,为什么明显的事求证过程这么难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208

回帖

588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88
发表于 2024-6-3 06:04:50 | 显示全部楼层
几天后,给我做了回访,告诉我3300元钱,其中3000是耕地占用税,300是开垦费,你们村8户,已经退回去了6户,你的也退到了村委会,你找村长去吧,时隔这么多年你说退就退了??然而你们批错房基地位置的问题就不提了?
我问他,钱是在哪里退回来的?这钱不该收的话为什么当初收了?是不是事情败露了你们想掩盖贪污的事情?它说钱是由国土资源所退回去的,现在在村里,你找村长吧。我继续问,这么多年钱一直在国土资源所吗?还是在某个人手中?这钱税款不是应该交到国库吗??欲盖弥彰!!最后,他不再与我对话,那表情好像在说,有能耐你就使去吧。而且他们让我村里的亲戚来家里游说我父母,让我别再找这事情了,涉案人员愿意出1-3万块钱平息,这件事到了国土部门就变成了我父母嫌退3000少,想要3万。首先,这件事他怎么知道,其次他怎么知道金额,我确定他们想对我父母栽赃陷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211

回帖

542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42
发表于 2024-6-3 06:08: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最重要是,房子批错导致我无法建房,而你们却给我批文了。这件事根本不提??
我的想法很简单,就要一个房基地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