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0426|回复: 14

其实我国救灾能力比日本高多了

[复制链接]

43

主题

192

回帖

53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39
发表于 2024-1-20 02:28: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日本救灾极为不力,30万灾民一天两饭团度日
                        
      灾民一共不到30万,却不能保证食物供应,部分灾民一天只有一两个饭团,这已经是灾难过后的第四天。
            
      反观中国的汶川地震,灾民人数超过千万,很多还是道路不通的偏远山区,热乎乎的饭菜管够吃,灾民普遍说比平时吃得都好。


再看救灾能力,衣着臃肿,一身白肉的自口卫口队总算到达了,却没有大型机械跟进,跑去旅游啊。也没法指望这些少爷兵,用手去扒废墟。对比咱们身手敏捷,用简单工具就能救人的解口放口军战士,完全是猪和狼的区别,很难想象日口本口军口队到底还有多少战斗力。
            
      几个地级市受灾,搞的全国都乱哄哄的。离灾区300公里的东京,通讯和交通中断。不少人还赞美日本人素质高,比如排队打公用电话,不想想为啥都不用手机。还有几张照片是大批日本人在公交站排队,或者走路回家,那时因为铁路全部停运,公交车也很少。如此脆弱的公共交通系统,一旦进入战争,有彻底瘫痪的可能。可笑的是日本东西部电网频率竟然一个50一个60。这都什么年代了···
            
      反观汶川地震时的成都,离震中比东口京近,生活没受多大影响,水电气全通,通讯和交通也没中断,基础设施的可靠度比日本高一个量级,这应该是我们的后发优势,设施建的晚,比日本人的先进。


日本也太不经折腾了,非灾区的东京的食品都短缺了。四川和日本面积差不多大,基础设施还比较落后,也没有出现因为囤积食品而导致短缺。
            
      其实中国每个省都有灾备中心,储存着大量的食品、药物、帐篷和生活用品,像盈江地震这种规模的灾难,灾民人数在百万级别,动用省级灾备中心的物资就可以了。比盈江规模大的也不怕,全国还有十个国家级的,用来对付汶川这样灾民过千万的灾难。
            
      老有人吹日本多有地震准备,从这次看,太弱了。东京到今天都没有完全恢复正常,灾区缺衣少吃,几十万人的生活都无法解决,可见灾备工作做的有多差。
                        
    作为一个汶川地震在成都的亲历者,仅就此两个城市(都是主城区,不含郊县)在地震对比,从房屋质量、基建、人员素质方面。
            
      首先是地震破坏力的对比,两地实际破坏力相近,东京出现房屋受损,引发数处火灾,并有人因此身亡。成都无房屋受损,人员伤亡来自于一些极度恐惧的人跳楼,基建设施损坏为几处自来水管破裂。
        
        其次是交通,地震对成都地面交通无任何影响,大量救灾物资和救援人员都是从成都直接出发驶入灾区,双流机场滞留人员1万余人,15日全部运输完毕。东京地面交通在24小时后仍然处于瘫痪状态,公共交通和铁路基本瘫痪,机场滞留人员需要继续等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187

回帖

495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95
发表于 2024-1-20 02:39:59 | 显示全部楼层
然后是电力,地震对成都市电力设施无任何影响,我所在的小区短时停电,是因为小区物管怕影发火灾,自己拉的闸。东京市区在24小时后、仍然大规模停电。
      
      接着是通讯,地震对成都市通讯影响较大,手机通信量激增导致手机不易打通,直至晚22时全面恢复通信。东京市区24小时后,手机仍然无法接通,主要依靠短信、网络电话联系,通信处于半瘫痪状态。
            
      秩序,成都秩序井然,东京也是如此。可以得出结论,除了当地居民的平均素质,东京的房屋建筑质量、交通、通信、电力和成都的差距不小。
            
      对比两次地震示意图,东京比成都稍高,东京处于Ⅶ偏低,成都处于Ⅵ偏高。不过东京大面积停电和交通大面积瘫痪就差远了。
            
      当然可以说东京的交通更好,电力供应质量更好,实际就是面对相差无几的灾难,抗灾能力比成都弱得多,而且日本处于地震多发带,而成都在汶川地震前,对地震的防范很低。


最后 日本的地震是有预警的

有预警 还发生这么混乱的次序

索命.......日本对于灾难 其实不过是纸老虎!

他们就会排排队,注意卫生这些小节!

对于大的.....救灾、救人、基础生活供应、衣食住行方面 都远不如我们!

请尊重事实!!

日本目前大量灾民仍然是得不到食品供应!
从日本还在请求国际食品援助....就看的出来!

他们根本没有足够的储备!!
本地生产能力又不够! 毕竟是一个进口依赖国家!

有一个事实 日本目前没有任何当地的民间自愿者前往救助灾民 想想汶川的时候 重庆成都的出租车队伍 民间队伍 无数的志愿者 一车一车的物资 还有必要羡慕他们的“秩序”吗?那简直就是冷漠!

换句话说 现在的日本人有秩序的排队抢购 08年的重庆是有秩序的献血 灾民需要的不是未受灾人员的素质 他们需要的是实实在在的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主题

214

回帖

591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91
发表于 2024-1-20 02:46:27 | 显示全部楼层
地震预警能力不够 真汗  这是事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196

回帖

554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54
发表于 2024-1-20 02:59: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人真信cctv啊。哈哈。
一个谣言就成了盐荒子孙…
这要是真怎么着了…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主题

185

回帖

483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83
发表于 2024-1-20 03:03: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那么多哈韩哈日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主题

198

回帖

545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45
发表于 2024-1-20 03: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救灾能力强有P用!一震就塔天天震天天救 !防灾才是王道!!!尼玛盖个房子 怎么震都不会倒!!还救个P啊!!!这点 岛国就比咱们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主题

195

回帖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23
发表于 2024-1-20 03: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着题目表示无语……莫名心痛了下  嘛时候能提高下预警能力呢  那比灾后损失重建救援神马的不也是很重要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204

回帖

527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27
发表于 2024-1-20 03:37:07 | 显示全部楼层
岛国9级,汶川8级,能一样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172

回帖

514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14
发表于 2024-1-20 03:41:06 | 显示全部楼层
科技没有国界  能救人的就是好的  不要再说神马“哈日哈韩”幼稚的话了  回复5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178

回帖

495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95
发表于 2024-1-20 03:48:3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8楼
仔细看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