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4-1-4 12: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武邑中学今年高考成绩非常好,干过了冀州中学,自称夺回了河北省县级中学第一名,值得武邑人骄傲。不过,我们上边还有一个衡水中学,牛的已经上天了。和外地人谈到衡水,没有不知道衡水中学的。不过冷静下来思考,衡水中学这样发展下去,给河北所有正在上学的孩子,带来的是什么影响?
衡中考的好,固然值得肯定、值得我们衡水人骄傲。可是,它利用衡水的教育资源,如果是把衡水的孩子都送入理想的大学,无可厚非。事实是,它想尽一切办法,把河北各地的尖子生源都挖过来,优中选优,给衡水以外的地方培养出大量的高考骄子;而作为衡水的很多初中毕业生,因为自己的成绩,只能望着如神话的衡中兴叹。
更有很多地方的中学,因为高考成绩与衡中不能同日而语,生源质量下降,学校的学生日趋减少,衡中是年年蒸蒸日上的良性循环,那些差劲的中学就是年年滑坡的恶性循环。衡中是火了,但是它的火,无疑成为提高河北省高考录取分数线的推手;无疑让更多的衡水学生不能享受衡水人自己的优秀教育资源;无疑让衡水、更确切说是桃城区以外的学校陷入优等生源流失的泥潭******
一将功成万鬼哭。站起一个衡水中学,要倒下河北省的无数中学。
幸亏我们武邑人还有武邑中学,能在离衡中咫尺之遥的地方,挥舞优秀高中教育的旗帜!让武邑人因为武邑中学而自豪。
不过,也希望我们的学校不要一时贪图收一些外地人的学费,把教室里三分之二的座位让给他们!要把更多的武邑县的孩子收进教室,在武邑的土地上,用武邑的教育资源,多多培养武邑本地的人才,这样才是永葆武邑繁荣昌盛的大计。
不多说了,昨天晚上CCTV新闻1+1白岩松对衡水中学,这个高考状元生产基地的评论,值得衡水人、更确切说衡水的领导多多思考。
视频地址:http://tv.cntv.cn/video/C10586/d4986ac508e4422d835254d8492269fa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