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7826|回复: 29

到谈婚论嫁了,结果谈崩了,已分

[复制链接]

48

主题

177

回帖

506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06
发表于 2024-10-25 15:48: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是男生,和女朋友(已经变前任了)交往了三年,认识了7年,到了谈婚论嫁这一步了,结果因为酒席费用的事情掰了。还请8u们分享一下自己的看法,评论一下这件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185

回帖

518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18
发表于 2024-10-25 15:56:45 | 显示全部楼层
继续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212

回帖

556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56
发表于 2024-10-25 16: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事情的背景是这样的,前任家里拆迁分到了房,并且对房子进行了装修用作婚房,装修费用在30万左右。男方家里自己曾经也贷款买了一套房作为婚房,并且在出租状态,目前还贷没有压力,同时打算再买一辆20万出头的车作为婚后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主题

200

回帖

554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54
发表于 2024-10-25 16:02:10 | 显示全部楼层
崩了就崩了,别犹豫,芥蒂不会消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主题

176

回帖

472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72
发表于 2024-10-25 16:06:40 | 显示全部楼层
前任因为觉得距离远,不愿住过去,希望住在她自己家,同时提出不要彩礼,但是认为男方应该包办酒席,并在第一次双方家长会面时提出女方家里要来15桌人。而男方家里人少就5桌,男方表示完全没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150

回帖

474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74
发表于 2024-10-25 16: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于是后来过去了一段时间,等第二次吃饭双方想商量具体结婚细节的时候,女方父母提出要来的宾客变成了25桌,当中也没有就此事和我和我爸妈沟通过。我爸妈当时饭桌上因为尊重女方家里,因此没有当场提出异议,但是之后提出了女方家里能否在酒席上也承担一部分,原因是女方那边每桌的价格含烟酒大概在1.2万,30桌的价格变成了36万,加上婚庆司仪,总的花费40万朝上了,已经超出了原来用来结婚的预算。我父母都是工薪阶层,并不是大富大贵家庭,所以在买了房以后,结婚上预算没有很低但也不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主题

184

回帖

497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97
发表于 2024-10-25 16: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前任因此不乐意了,认为她家里出了房,出了装修钱,男方连酒席钱都不愿意全出,还要她们家再出一部分,认为男方家里没有诚意来娶她,自己像在倒贴。我说并非不是不能承担这个酒席的费用,只不过在买了车以后,在承担全部的费用话,手上也没有什么余钱了,剩下的钱是给我父母养老的,而我手上剩下的钱是将来用来过日子的,要是全部花完的话,婚后的日子会过的紧巴巴。前任爸妈在听到后表示,车可以先不买,先把酒席办好,车以后可以补贴我们家买,钱用完了没事,以后工作还能再赚。我不愿意,另外我因为面子问题,坚持要在婚前买好车,这样家里以后外出通勤也方便,要前任爸妈补贴我也没有脸去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180

回帖

490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90
发表于 2024-10-25 16:19:50 | 显示全部楼层
只不过后来前任爸妈也答应在酒席费用上三七开的情况下,前任坚决不让她爸妈出钱,要求男方全出,此事不欢而散,最终导致我们两个分手,再也不联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198

回帖

542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42
发表于 2024-10-25 16:25:5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有点可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主题

181

回帖

477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77
发表于 2024-10-25 16:29:3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问下,这件事情到底是哪边有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