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本人近30岁,去年实在顶不住家里的压力,跟我爸一个老朋友的女儿见了面吃饭,也相当于是相亲了。
在这之前,我从大学毕业以后就从来没有谈过恋爱,一直都是一个人过日子,每天下班就回家打打游戏,偶尔跟朋友出去喝点啤酒,因为家里条件很一般,我也像是个没长大的孩子,总觉得找女朋友,然后谈婚论嫁组建家庭是件很累的事情,自己也可能没能力没条件去承担这些责任。
但自从我认识了现在的女朋友以后,很多观念也在慢慢改变,我也没想过我们会这么合拍,说是天作之合也不为过。我们有共同的兴趣爱好,喜欢打王者,喜欢玩switch,我还喜欢玩黑魂,老头环,她不会玩也会在我旁边看着闹着,刚认识的时候平常就黏在一起打游戏,分享每天的日常。周末出去压马路,逛商场,她喜欢买点小物品,我虽然经济条件一般,但给她买礼物的时候也会很开心。
现在住在了一起,每天晚上下班回家我们会一起做饭,然后一起整理好家务,觉得累了就躺在一起休息,还有精力就会在小区里散散步聊聊今天的日常,每天都是开心的。
其实写到这里,想着这大半年的美好回忆,也不怕各位吧友笑话,我已经在掉眼泪了。
到了今年下半年,也该是到了讨论结婚的时候了,彩礼包括整个结婚的流程都是两个家庭始终要面对的现实,但整个讨论的过程里,女朋友家里始终坚持38.8万的彩礼,以及6.6万的五金,让我整个家庭真的无力承担,我很爱她,她也爱我,她开始的时候还会理解我的苦衷,帮忙劝她父母,但经过她家人的反复说教,现在也认为我就是不愿意付出,没有诚意,也没有态度。基调俨然已成现在都不愿意付彩礼钱,以后更会为了钱烦恼。快乐的日常逐渐开始充斥矛盾,我很痛苦,原本是因为在一起过的开心,每天都能一起面对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我们一起笑一起闹一起创造美好的记忆,为什么不能走到一起呢,可能只能恨自己不够努力,没有条件能走到最后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