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事情是这样的,家里介绍的29岁女子,重组家庭,她有个哥哥但不是亲哥,月收入4千。10天内吃了3次饭。第一次约在某某咖啡厅,自己先到一步,结果发现三四年前常去的咖啡厅倒闭了,然后计划被打乱,有点不知所措,后来联系对方,对方说她知道某地还有一家,然后就去了那家。进去后找了个包厢,我点了一杯鲜榨橙汁48元,她点了一壶大概500毫升左右需要冲泡的白茶128元,是一个小茶壶,第一次里面是有水的已经冲泡好的,然后服务员把续水壶放在她左手旁,我们是面对面坐着。其实第一次的见面让我感觉有点不适,听我细细道来。
一上来她说如我们不认识,你在大街上看到我感觉几岁,其实这里她已经在给我挖坑了,我说如不认识在街上看到也就是你那个年龄段左右,然后她说,那你意思是在说我老咯,这时我才反应过来,我说不不不,你永远有颗18岁的心,年轻态。后面聊着聊着,她茶喝到一半她是拿起水壶打算续水了,因为续水壶就在她左手边,之后突然跟我来句,你怎么不主动给我加水,我那时有点蒙,说这话时她有点不开心说我没眼力见,我确实没想到,如我给她加水我得起身站起来递过去给她加,因为包厢里的桌子挺宽,坐的又都是沙发。然后我也挺直接的,我说我这人情商低。其实是真没想到,如是吃饭,点的是大瓶饮料,那我肯定是给她续的。然后这时气氛搞得有点尴尬。后面她跟我说他哥哥找了个甘肃的女友,女友彩礼要20万,问我这算多吗,我其实忌讳这种话题的,毕竟才刚刚第一次见面。我说甘肃我也有认识的朋友,那边彩礼好像没这么高吧,她也觉得甘肃20万彩礼高了,但同时她又强调如是在我们本地这,她觉得20万普通家庭都拿的出来,在这不算高。(友情提示 在这基本10万左右,我表弟结婚就出了10万)她说女的嫁人又不是为了彩礼致富,女的只要嫁人就吃亏,男方出20万,女方也有嫁妆嘛,她想被家人尊重等等的话。我听的有点头大。时不时跟我说男的要记住节假日要让女的有惊喜,还跟我强调她不喜欢口红,口红我没说过,不知道她怎么想起说这个。她还说节假日她会给男方三次机会,三次提示。男的如犯错她也是三次提示。就这样坐了2小时,在这里多半都是听她在发言,她给我的印象是相当外向,大大咧咧,但后面她跟我说她其实也挺内向,只是在强迫自己表现的外向一点。最后她说她对我印象挺好的。
第二次是吃烤鱼去了,吃完她说去哪里坐坐,刚好对面看到有家咖啡厅,走进一看倒闭了,然后她说下次约。
第三次一娱乐广场,吃了韩国烤肉,后来她走进了茶百道,于是请她喝了杯奶茶。之后她说下次叫我去另外一个地方吃,我说行。接触过程中我发现她对吃的店十分了解,因为本人时常出差不在本地,所以对吃的店铺不是很了解,她说我好像五年没回本地似的。叫我以后带上钱就行,店她会找。
第四次,原本打算去的,但她说天气热吃饭没胃口,叫我跟她去一家美容院,她保养做身体精油按摩,叫我做脸部护理。想到这我就感觉搞笑,有谁叫相亲对象去美容院做美容的?她跟我说她去年在美容院做了三次脸,一次5000,皮肤能保持个2到3个月左右。男的花5000去做次脸,这脑洞是有多大,我回绝了,后来她说不做脸那一起做按摩嘛,我拒绝了。
之后我感觉跟这女的不太合适,而我家老爷子却一直催我,说不要心疼钱,只管去,还说如对方心底善良的,20万彩礼也没事,叫我只管约出去吃喝玩的开心就行。
后面我又给她买了韩国进口的一种奶油饼干零食,也不叫饼干反正挺好吃的。而她一声谢谢都没有,就感觉男的在相亲中付出都是理所当然的。
对了在说到做脸部护肤时,因为价格是5千一次,然后我开玩笑的说了句,你得找个台湾富商,这下她记心里去了。
 |
|